Unit 29 Shopping
购物用语的学习
去商店购物是同学们日常生活中一件很平常的事。与售货员的语言交流除了要注意礼节外,在英语中还得注意一些特定的表达方式
一、售货员(Salesman/Saleswoman)通常用语
1.Can/May I help you?你要买什么?
2.What can I do for you?你要买什么?
3.What would you like?你要买什么?
二、顾客(Customer)常用答语
1.I want...我要买……如:
I want some pencils.我要买几支铅笔。
2.I'd like...我要买……如:
I'd like a bottle of apple juice.我要买一瓶苹果汁。
3.I'm looking for...我要买……如:
I'm looking for the trousers for a ten-month-old baby .
我要买十个月大的婴儿穿的裤子。
三、顾客(C)在选择物品时与售货员(S)的常用语
1.S:What colour do you want/like?你要/喜欢什么颜色?
C:(I want/like)Yellow.我要/喜欢黄色。
2.S:What size do you want/like?你要/喜欢什么尺码?
C:(I want/like)No.4.我要/喜欢四号的。
3.S:What kind do you want/like?你要/喜欢哪一种?
C:(I want/like)The small one.我要/喜欢小的。
4.S:How many(books)do you want?你要多少(本书)?
C:Ten.十(本)。
5.S:How much(meat)do you want?你要多少(肉)?
C:Two kilos.两公斤。
6.C:Do you have any other colour/kind/size?你还有其它颜色/种类/尺码吗?
S:Of course.How do you like this?(They are over there.)
当然有。这个怎么样?(它们在那边。)
7.C:Do you have any smaller/ bigger ones?有没有小/大一点的?
S:I'm sorry.We only have this kind.对不起,我们只有这种。
8.C:Do you have anything better/cheaper?有没有好点/便宜点的?
9.C:Is this the only colour/size/ kind you have?
你们只有这一种颜色/尺寸/种类的吗?
10.C:That's fine,I'll take it.行,我就买这个。
11.C:Let me have...kilos/boxes.我要买……公斤/盒。
四、问价格及讲价的常用语
1.How much is it?这个多少钱?
2.How much are the two watches?两块手表多少钱?
3.That's too much(expensive),I'mafraid.恐怕太贵了。
4.How/What about 11 Yuan?十一元怎么样?
5.Can you make it a little cheaper?你能便宜一点吗?
【会话实例】
A
A:Can I help you,sir?你要买什么吗,先生?
B:Yes,I'd like some boxes.How much is it?
是的,我要买几个盒子。多少钱一个?
A:Here are two kinds.The big one is 5yuan and the small one is 3yuan.
这里有两种,大的5元,小的3元。
B:I want four big ones.我买四个大的。
A:Here you are.20yuan,please.给您。请付20元。
B
A:What can I do for you?你要买什么?
B:I want a shirt.我要买件衬衫。
A:Certainly.Which colour?好的。要哪种颜色?
B:White,please.请拿件白色的。
A:What size?多大号?
BA:Oh,I know .That's fish and chips.__4___
B:Thank you.
A.I want to cook something really English. B.I want a kilo of fish. C.You'll find potatoes over there. D.Do you want any beef? |
英语单词真奇妙!
其实,英国人早先并没有holiday,只有holy day(圣日),直到后来人们把 holy day两个词合并成现在我们熟悉的单词holiday后,英国人才有了holiday。
在英国,国家假日也称为银行假日(bank holiday),因为在这些特定的日子里,银行都关门休息。五一国际劳动节(May Day)英国人也放假一天,但他们称这一天为“五朔节”,因为这是他们庆祝春天到来的节日。奇怪的是,英国没有国庆节假日,于是人们往往选择女王生日那天举行庆祝活动。遗憾的是,现在的伊丽莎白女王的生日在4月份,而这个时候英国的天气总是不太好。于是这一庆祝活动就改在6月份的第一个或者第二个星期六举行。这就是女王的法定生日(official birthday)。这一天的游行总是会吸引成千上万的市民和游客,人人都想亲眼看一看身穿古代军装、骑着高头大马,走在游行队伍前列的女王。
英国实行五天工作制后,星期一至星期五是weekday,星期六和星期日是weekend。如果是星期一或星期四正好碰上国家假日,那么英国人就可连着休息3—4天,这样的周末是最受人欢迎的,被称为long weekend。
正因为holiday是如此发展起来的,所以a holiday就不一定是一天的假日,它可有以下四个方面的含义:
1.a holiday表示一天。如:
Next Wednesday is a holiday.下星期三是假日。
Sunday is a holiday in Christian countries .星期天是基督教国家的假日。
2.a holiday表示不是一天。如:
Did you have a holiday on Saturday morning ?星期六上午你们休假吗?
That afternoon the students were given a holiday.那天下午学生们放假休息。
3.a holiday表示多于一天。如:
They were for a holiday of thirty days at the seaside.他们在海滨度过了30天的假。
We are going to take a week's holiday.我们打算去度一周的假。
4.在词组on holiday中,holiday的天数可长可短,有时并不明确。如:
My teacher is away on holiday this week.我的老师本周休假去了。
Mr Smith is on holiday these days.史密斯先生这几天休假。
They lent the boats to people on holiday.他们把小船借给休假的人们。